F。

您好!这里是不社交的私人博客。
主要搞电锯人的光熙师匠双推人,也非常非常喜欢科斯莫,有一些不怎么产出的其它墙头。
不是文手画手,别有主业和业余爱好,把我看作角色粉丝就好。有事找我的话可以先看一看我的置顶,如果置顶没说清也可以私信我。
男的,以防尴尬先说一声,光熙男老婆。
祝大家都能求同存异快乐互联网冲浪。
拆官配还不打cp tag还偏偏记得打两边角色tag的老师看到了会拉黑,不要再私信问理由了不是直接摩擦就是因为这个。
(在做毕设,忙完前不摸板子)

关于光海皇最后的那个投降是不是诈降

正好和人聊到这个说两句,这个说法的起源应该是当时的一个分析贴,名字类似"光熙诈降和科斯莫的右眼"(按我的记忆),那个分析贴有理有据的地方其实是科斯莫的能力以及科斯莫最后试图对玛发动能力,光熙投降到底是出于什么心态根本不是能用逻辑分析的东西。

那篇分析贴尤其是在能力分析上很精彩,但"光熙是在诈降为科斯莫争时间"在我看来不是一个好观点,也不是我能接受的观点。这样说吧,这个观点第一眼让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觉得新颖是因为里面有个反转在,"光熙这个行为看似投降但其实不是",但我觉得不是每个反转都有意义的。星爷拍《功夫》,观众也搞出了一堆"全部都是一场梦""小男孩是火云邪神"这样的阴谋论,但电影按看到的来理解就足够酣畅淋漓内核圆满了,反转一层看着也头头是道但太钻牛角尖了,我觉得不打动人,所以那些观点可以但没必要。我对光熙是不是诈降也是这个态度。

如果按最表层的看,光熙就是在投降,科斯莫自己想发动攻击,对两个人而言OOC了吗?没有,反而都是极其高光的时刻。 科斯莫其实很少流露强烈意愿,不惋惜同伴的死,也不恨师匠(对比一下缝线妹妹很明显的,科斯莫对师匠的态度相当中立),凭借恶魔的本能随性的攻击人类。这次是她唯一一次反叛宇宙流向目标明确的对恶魔发起进攻,可能有些为了她自己,更可能是为了光熙。 光熙的意思就是我愿意为了保住我老婆付出我有的一切,光熙出场就是在为了小姐们行动的,实际上在光熙家各种意义上有主导权的是光熙,但让小姐们在自己之前说出梦想的是光熙,为了她们的人权和义务教育去涉险的也是光熙。这段剧情表示她由始至终就是这样的人,谈条件时作为有一定权力的一方也好有明显战力差距时作为劣势方也罢,任何情景下,她的战力她的尊严她自己的一切都可以被她用来成全对妻子们的爱和责任,谁看了不流泪叫一声好老公。

如果光熙是诈降呢,科斯莫的攻击就看不出那么强的自主性,光熙说的话也因为是吸引注意而内容失效,诈降这个反转,我觉得除了反转的新奇感本身没换来别的什么,却牺牲了很宝贵的东西,完全没必要。


嗯...总之见仁见智吧...怎么理解都是自由的,光海皇她本人对此也肯定是没所谓的。


评论(2)
热度(22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 | Powered by LOFTER